Monday, August 20, 2012

Times of Your Life




初次聽到 Times of Your Life,是在伊琳的部落格。當時研一,剛認識 10 級的大家。那年寒假,我們一群人一起回國。印像中,除了伊琳、碧顏、慕柔和忠盛外,還有田俊、芷盈和志強。到了 LCCT 後,我們一行八人分道揚鑣,我和田俊、志強繼續轉機到新山。研一的暑假,我一個人搭飛機回家,在 LCCT 的時候因為前一趟班機延誤,差點回不了新山。一走出 Senai Airport,就得知爺爺罹患末期肺癌的噩耗。

兩個月後,我又回到 LCCT,但這次是回來出席爺爺的喪禮。那個黎明,為了等待到市中心的巴士,我在 LCCT 外的椅子上坐了很久,還認識了很健談的 Javanese 朋友。這個六月,媽媽暈倒了,我又取道 LCCT 回家。飛機降落 Senai Airport 後,我是第一個走進 Belt Zone 的乘客。當時媽媽已經好好地站在門外,用力向我揮手。

我很享受每一次回家,LCCT 因為這些記憶而抹上淡淡的憂傷。每一個下機的黎明,我都習慣到那裡的 Old Town 吃一份烤麵包,喝一杯白咖啡。腦海中,也總會想起這首 Times of Your Life。王若琳唱得多好,聲音慵懶卻鏗鏘有力,為未知的生命灑落滿地的陽光,提醒我要珍惜每一天,好好記得生命中的每一時刻。

No comments: